当前位置:

“云”端上的开学典礼:枫桥聚童心抗“疫”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2020-02-11 09: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孜孜求学之路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所影响,但空间和距离从来都不会成为枫桥学子凝心聚气、学海求索的障碍。

2月10日,长沙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49位班主任在“云”技术的帮助下,完成了一次不在校园内,却同样仪式感十足的网上开学第一课。各个班主任充当线上主播,共同召开以“家校心连心、携手同心抗疫情”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QQ截图20200211093306.jpg

在激昂的国歌中,“云”端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昂首挺胸,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高举队礼,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英雄们致敬!

QQ截图20200211093347.jpg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张洪波校长通过线上“教室”向广大师生、家长表达了春节美好的问候,传达了“停课不停学”的会议精神,号召大家向无数逆行的白衣天使、军人、公务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慷慨的捐赠者学习和致敬!疫情当前,天降大任。她向枫桥学子介绍了“2020枫桥卓越少年培养计划”,希望“培养出一大批品德高尚、学习能力强、自律能力强、耐挫能力强、创新能力强、领导能力强的时代新人”。

QQ截图20200211093413.jpg

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莫谊携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也纷纷在线上“教室”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刻苦、努力、奋斗,等接过父母、师长的接力棒,全力以赴去保卫我们的国家、亲人和同胞,愿更多的少年创造并拥有美好的中国。”

QQ截图20200211093446.jpg

简短的开学典礼结束后,以《枫桥学子聚童心抗“疫”》为主旨的《开学第一课》在“云”端开讲。

QQ截图20200211093544.jpg

大队长陈羽析同学作为枫桥学子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不聚集、少出门,并带头做出表率多次召开家庭会议进行抗“疫”宣传。

QQ截图20200211093609.jpg

致敬“最美逆行者”感人至深的言语、亲子《战瘟疫》自创京剧表演……一个个震撼的视频,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致敬,一个个童稚而坚定的声音让无数家长和老师动容。

QQ截图20200211093631.jpg

温暖的云端《开学第一课》结束了,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的生活开始了。共克时艰,不负韶华,以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是枫桥学子永恒的追求。

危机也是契机,经过战“疫”洗礼的枫桥学子们必将在争做好新时代好少年的征途上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0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