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六中:青年教师主动请缨,值守抗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兰养 编辑:彭佩 2020-02-07 17: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汝城六中校长朱聘生发在学校工作群中的一则消息引发纷纷点赞。原来,汝城六中教师雷超敏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和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驻守在疫情防控检测劝访点。

在汝城县延寿乡桑坪村劝返点现场,雷超敏戴着口罩,一边认真地在记录本上做好体温检测记录,一边向来往的村民宣讲党和政府的防控要求,告知大家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规劝村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桑坪村驻村工作队长在电话中告诉校长朱聘生,尽管天气寒冷雷超敏在劝返检测点义务值守期间,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

QQ截图20200206192119.jpg

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测的年轻人(左二为雷超敏)。

当问到为什么会主动申请义务值守时,雷超敏笑道:“看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在国家危难时刻,我们应该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次学校发动全校教师为抗击肺炎捐款,才参加工作一年、收入不高的雷超敏主动捐出了二百元。

近年来,汝城六中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师德素养。雷超敏主动请缨,义务值守,正是该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通讯员 何兰养)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兰养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5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