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实践耀青春 环保意识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熙睿 编辑:韩阳 2020-01-19 09: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萤火虫 保护环境”主题课外实践活动

桃子湖边取水样

科普知识讲座

1月16日,湖南师大附中1916班萤火虫课题研究小组成员以及部分家长在班主任朱丰年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岳麓区学堂坡社区开展以“关爱萤火虫 保护环境”为主题的课外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们借此在学堂坡社区青少年心中播撒下了环保的种子,更让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伊始,小组成员们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厅为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进行了一场萤火虫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上小组成员介绍到萤火虫存在的重要意义之一便是它是一种生态指标昆虫,萤火虫数量的锐减就意味着环境受到了某种程度的污染和破坏,进而呼吁大家树立环保意识,让萤火虫重归山林、重回夜空。随后,大家一同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具体方法。相信往后垃圾分类对大家而言不再只是一个口号,而会成为踏实而坚定的行动。

讲座结束后,萤火虫课题实践小组成员还和专业检测人员一起走进了桃子湖。同学们在桃子湖边取水样,为桃子湖的水是否适合水萤的生长繁殖进行初步评估。

湖南师大附中向来重视课外实践活动。校方认为,这类实践活动有效实现了学校与社会的对接、理论与实践的对接,为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我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丰富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小组成员们纷纷表示,愿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模范生”,通过实际行动为守护蓝天碧水青山献力,用一己之力为美丽中国的建设与发展注入新活力。(通讯员 周熙睿)

来源:红网

作者:周熙睿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4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