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节前走访贫困户,精准扶贫不“放假”

来源:红网 作者:彭利林 编辑:王璐 2020-01-15 16: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115162436.jpg

结对帮扶慰问工作会议。

QQ截图20200115162534.jpg

为贫困户送去春节物资。

春节临近,永州市新田一中270多名教师捐款近七万元,走基层、送温暖、慰问贫困户,对学校驻点村新圩镇新圩社区和磻溪头村的219户贫困户、28户大病户以及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近年来,新田一中全员参战,全力助推精准扶贫、高质量脱贫,驻点村及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三年来,新田一中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派驻扶贫驻村工作队2个,5人长期驻村,安排扶贫帮扶责任人49人,开展结对帮扶,结对贫困户317户,1132人。

新田一中在教育扶贫上做足文章,学校党委倡议全体党员,参加校内“1+3”扶贫先锋工程,即每位党员在校内至少结对3名贫困生学生,涵盖在本校就读的300余名建档立卡户子女,开展校内教育专项扶贫工作,负责指导学习,解决生活难题,加强心理疏导,培养意志品格,开展励志教育。

2017年至2019年,近千名贫困户就读高中的子女,落实国家助学款500万元,减免学费240万元。学校主动联系社会爱心人士158人,募集助学款120万元。其中,著名的慈善家、企业家、马来西亚华侨王国丰先生,从2017年秋季开始,在新田一中开设“王国丰励志班”,为每位同学每学期提供1000元的学费资助。有国家支持,有社会人士关爱,有教师的付出,“教育扶贫资助,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有了三保险。(通讯员 彭利林)

来源:红网

作者:彭利林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