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从心起步 长沙学子积极投身助残公益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2020-01-14 10: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岳麓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给青少年志愿者进行了红十字会精神以及红十字志愿者在和平年代主要的志愿服务培训。

2.jpg

青少年志愿者深入对口帮扶的残障人士家中开展助残活动。

5.jpg

青少年志愿者拿着《如何预防残疾》的宣传彩页走上街头进行宣传服务。

3.jpg

青年志愿者从左至右:李品瑶 王帅 张弛 王子越 郑哲炫 葛资翔 欧阳汝嘉

红网时刻长沙1月14日讯 1月11日,在结束期末考试后,长沙长郡中学7名青少年第一时间相约来到99公益“益路阳光”助残项目办公室,作为红十字志愿者主动投入为期三天共20小时的“参与从我开始 志愿从心起步”助残公益活动之中。

活动当天,岳麓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吟给青少年志愿者进行了红十字会精神以及红十字志愿者在和平年代主要的志愿服务培训,并对本次助残志愿服务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益路阳光”助残项目主任周伟军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7位残疾人家庭情况,每位志愿者主动认领一户,开展各自的助残行动。

1月12至13日,7位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深入对口帮扶的残障人士家中开展助残活动,用自己的零用钱购买日常用品,为残障家庭整理内务、擦窗台玻璃、打扫屋内的卫生并收集他们的新年愿望,还携带着《如何预防残疾》的宣传彩页走上街头进行宣传服务。观沙岭街道的李阿姨激动地拉着一位志愿者的手说:“你们将雷锋精神发扬的很好,帮我忙这忙那的,还带了这么多又好又实用的爱心物资,真得谢谢你们了。”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岳麓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岳麓区红十字会蔡振宇书记高度肯定本次活动,他表示几位青少年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现了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