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群学生家长走进戒毒所,零距离接受禁毒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彪 编辑:韩阳 2020-01-13 16: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留影

聆听讲座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志彪)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1月11日,怀化雅礼实验学校C1903班全体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70余人共同走进怀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戒毒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戒毒所内戒毒人员的劳动车间、集体生活宿舍、活动场所等。随后,同学们集中听取了在戒人员的现身说法。以2位在戒人员的现身说法和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抵制诱惑,谨慎交友。接着,同学们还认真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禁毒教育知识讲座,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外观、成分、不良反应及危害。学习了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政策、决心及措施,并特别告诫青年学生要克服好奇心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戒毒人员,了解了戒毒人员的学习、生活、劳动康复状况,真切地感受到戒除过程的艰苦,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中要做到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72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