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型示范班级”走进社区 居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群 编辑:韩阳 2020-01-14 11: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学生们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丽群) “感谢这些孩子们!我们其实也知道垃圾分类好处多,但行动方面却没有跟上。”一位店主在听完宣讲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近日,长郡梅溪湖中学C1812班的26名学生分批到校园周边旭辉御府、和泓梅溪四季等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他们不仅走近店铺进行垃圾分类宣讲,还将小区内随意丢弃的垃圾进行了细致地整理。这种“行动+宣讲”的方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活动中,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走进社区、走进商店,有的同学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有的同学与居民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提问和探讨,有的同学认真打扫社区内的垃圾。他们把自己所知所学回馈给了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型示范引领。据了解,2019年来,该班按照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的整体部署,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严格执行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了赢得全校师生认可,在2019年被评为学校首批“两型示范班级”。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感受到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快乐,还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仅有利于环境的保护,还可以将废物回收利用,减少资源浪费。他们呼吁:如果大家都积极投身于垃圾分类中,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垃圾分类处理政策,认真将垃圾进行分类,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投放正确,我们将共同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群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