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禁超前教育 长沙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不放假”!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韩阳 2020-01-08 18: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寒假模式即将开启,为防止无证培训机构“死灰复燃”、有证培训机构违规办学,同时正确引导学生理性参加校外培训、减轻课业负担,长沙市教育局今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怎么开展?教育局规定严管严治有证机构“超前教学”,全面公开校外培训机构信息;认真做好做好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方面的备案审查工作;重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超前教学”违规行为。

寒假期间,开展办学行为的专项检查,督促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诚实守信开展培训活动。严禁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排名等,重点查处“超前教学”违规行为。对培训教材和培训内容超出相应国家课程标准、培训班次与招生学生所处年级不匹配、培训进度超过所在区域内中小学同期教学进度的培训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并与年检评估结果挂钩。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存在安全隐患或造成负面影响的,视情节给予责令限期改正、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严防严查无证机构“死灰复燃”,对住宅小区开展无证培训机构的排查摸底,对发现的无证机构进行整治,发现一家,关停一家。

严禁在职教师从事和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对从事和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的教师一旦发现,按照《长沙市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严肃查处。

2019年,长沙市教育局在校外培训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净化了校外培训市场。截至12月底,全市共排查的567家无证培训机构和有证培训机构的122个教学点已全部处置到位,234家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规行为全部得到整改,无证机构整治率、分支机构备案率、培训学校校名规范率均实现100%。

近期,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在近期组织教育行政管理人员、辖区内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领会其主要精神,加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力度。

长沙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咨询举报电话

长沙市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4899716

芙蓉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4683246

天心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1830204

岳麓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8999889 88999489

开福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2528885

雨花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5880221

望城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8325580 88060059

高新区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8982763

长沙县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4011860 84012412

浏阳市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3682000

宁乡市教育局咨询举报电话:81800309 81800306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