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到明年将建成100所芙蓉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韩阳 2020-01-08 09: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学校建设是湖南省政府实施的重大教育民生工程,是深入实施科教强省战略、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芙蓉学校建设的意见》,确保到2021年高质量建成100所芙蓉学校,实现芙蓉学校好设计、好风格、好形象、好校长、好教师、好学生“六好”目标,把芙蓉学校打造成扶贫工程、希望工程、示范工程和精品工程,示范引领新时代农村义务教育改革发展。

记者了解到,芙蓉学校项目实施范围重点面向集中连片贫困县和国贫县,统筹考虑贫困人口较多、消除大班额任务较重的其他县市区,以建设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为主,主要面向农村学生,特别是优先招收建档立卡贫困生,确保学校招生划片区域内贫困生都能就近入学。

意见要求,各地要不断优化农村教育规划布局,结合城镇化进程和学龄人口流动、变化趋势,选择城郊、乡镇或大班额问题突出的区域建设适度规模的芙蓉学校,学校选址应避开自然灾害及人为风险高的地段。

芙蓉学校在教育教学设施配置方面有何要求?意见明确,芙蓉学校要设置理、化、生(小学为科学)实验室,并按相关要求配备教学仪器;配备体育、卫生、艺术教育教学器材与设施;同步配建好教育教学和生活服务设施,并统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善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

在校长和教师队伍方面,意见要求,通过公开选聘等方式,择优选配校长及班子成员。落实“四有好老师”要求,按照编制标准和学科要求,为芙蓉学校配备合格的专任教师;每校至少配备一名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