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巾榜样先锋少年 长沙学子争做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2020-01-08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月8日讯 1月8日,在衡阳市广播电视中心演播大厅,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暨衡阳系列典型人物现场发布会顺利落下帷幕。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的陈羽析同学在半年内第三次登上了省、市级评优推树活动的颁奖舞台。

2.jpg

5.png

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号召,校长张洪波等学校和大队部领导积极组织开展“领巾榜样”培养行动,并且向省、市、区各级少先队主管部门积极推送标兵榜样,引导全校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而全国优秀“动感中队”四(6)白海豚中队的陈羽析就是其中表现出色的少先队员楷模。

6.png

2019年9月27日,在长沙市“十佳少先队员”的评选活动中,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的陈羽析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当选十佳。

3.jpg

7.jpg

12月1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陈羽析作为全市386名少先队员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积极“参政议政”,并提出了《城乡携手共建红色教育网络》的优秀提案。

4.jpg

12月24日,在2019年“新时代长沙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及表彰大会上,陈羽析再次成为雨花区4名当选好少年之一,并作为优秀代表现场展播了先进事迹短片。12月17日,湖南共青团网站上发布了2019年度“湖南省优秀少先队员”候选人公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陈羽析再次作为雨花区的先锋模范被评为省级优秀少先队员。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时代发展需要榜样的示范,社会进步需要先锋的引领,楷模需要从娃娃开始培养。让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少先队员们能成长为榜样和先锋。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8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