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能评“星”?长沙这所学校孩子们说了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蒋青翰 编辑:韩阳 2020-01-03 09: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枫小之星”评星活动开始!志愿服务之星、自主阅读之星,自主健体之星,生活小能手之星、户外之星、团活力四射之星、诚实守信之星、遵章守纪之星、公益环保星......真是五花八门,创意无限。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今日评“星”,不仅是星星名称,连评选细则,也都是由雨花区枫树山小学全校1000多名孩子自己制定。谁能选上,他们也是“评判官”之一。

枫树山小学“枫小之星”自主评星活动现场,小小评星员正在对同学们进行评星。照片均由学校提供。

枫树山小学“枫小之星”自主评星活动现场,小小评星员正在对同学们进行评星。照片均由学校提供。

为什么会推出“枫小之星”评选活动?枫树山小学饶嘉校长介绍, 这次自主评星活动是学校不断深入推进实践生命化德育,强调生命教育有导向性的成长激励,坚持以“说优点”“看美丽”“数星星”三个系列活动为载体,继续推进“枫小之星”评定改革,变教师评星为学生自主考星,是激励教育和自主教育方面的一次创新尝试。

能不能评上星,先过“小老师”考核关。

能不能评上星,先过“小老师”考核关。

没有老师带领,“引星组”也能引领同学们整齐排队到达评星会场;“评星员”也很认真,他们正在对四年级自主申报了“枫小之星”美德之星、志愿服务之星、自主之星等同学评星……“希望通过‘枫小之星’评选激励孩子自信成长,激发孩子们主体意识的自我觉醒,让孩子们在生命成长的各个阶段认识到自身的潜能,体验成长的幸福。”饶嘉说。(岳霞 蒋青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蒋青翰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