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办教育如何优质发展?湖南设立专委会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利 编辑:韩阳 2020-01-07 10: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大会现场。

2.jpg

各专委会之间形成共同抱团取暖、相互团结协作、规范行业发展的共识。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杨胜利)在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背景下,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如何抓住机遇,开启事业发展新时代?1月6日,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召开五届四次理事大会,为这一命题提供了参考答案。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民办教育要继续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应注意坚持依法依规发展、坚持和谐均衡发展、坚持优质特色发展。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务必加强党建,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其次是把立德树人放在办学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首位。他表示,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将坚定支持省民办教育协会的工作,全力促进全省民办教育更上新台阶。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群受邀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提出,当前,民办教育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各民办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办学方向,牢记办学初心;要不断健全法人治理机构,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内部规范建设,完善服务体系。

湖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围绕开启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新时代作主旨讲话。他介绍,目前省协会已成立了10个专业委员会,除传统的不同层级教育专委会外,还成立了课后服务、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研学旅行等涉及教育的专委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协会分支机构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省协会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专委会的建设上,促进湖南省民办教育发展上新的台阶。

会上,高等教育、职成教育、研学旅行教育、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互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人才引进、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各专委会之间形成共同抱团取暖、相互团结协作、规范行业发展的共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利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5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