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娃迎中国年 “七幼嘉乐会”让艺术与美浸润童心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20-01-04 20: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杨玲 彭静)当暖暖的舞台走上萌萌的孩子,当彩色的表演遇上红色的新年,会产生怎样缤纷的化学反应?只看见欢乐和惊喜瞬间释放,舞动的小精灵与灿烂笑脸萌翻全场,观众目不转睛,争相拍照,点燃所有的热情。

1月3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第七幼儿园第一届“七幼嘉乐会 印象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之艺术汇报演出举行,精彩的武术社团展演和多彩的创意戏剧表演,为幼儿园亲子迎新活动带来太多感动!

满眼红色 浓浓新年味

微信图片_20200104202929.jpg

武术社团展演《精忠报国》。

微信图片_20200104202523.jpg

走进非遗馆学习传统技艺。

微信图片_20200104202536.jpg

校园手工。

幼儿园为了充分展示幼儿的艺术素养,提高师幼的艺术鉴赏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喜迎新年,让孩子和家长们留下一个愉快、难忘的回忆,举行第一届艺术节亲子迎新系列活动。全园师幼、全体家长共同参加,体验美好中国年。

中大班的孩子们走进雨花非遗馆,体验民俗艺术,那里展示的都是中国特色,长沙的皮影戏、川剧的变脸,苗族的歌舞,孩子们一起捏面人、磨豆浆、赏年画、品茶道……而小班的孩子还需要家长的陪伴来体验中国年的氛围,小班组举行了“迎新年亲子联欢会”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吃汤圆、玩游戏,猜灯谜,制作红包,其乐融融。

“围绕中国年主题,我们特意把艺术节开幕式放在12月24日,淡化洋节,根据各个年龄孩子的特点,用他们喜欢又能接受的艺术形式举行,中国娃迎中国年。周国平曾谈道,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越高,它就越重视幼儿教育。幼儿正是打根基的时候,我们希望在幼小的心灵种下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雨花区教育局第七幼儿园园长彭亿平表示。

缤纷彩色 浸润童年心

艺术节开幕式。

创意戏剧《毛毛虫变蝴蝶》。

亲子迎新年活动现场。

幼儿园的第一届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亲子手工秀、雨花非遗馆传统文化亲子体验、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和艺术汇报演出等丰富的形式。

小一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创意戏剧《毛毛虫变蝴蝶》是一个用纷繁的色彩和美妙的梦境编织出来的故事,这些毛毛虫不断长大,最终变成了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孩子们很喜欢创意戏剧,通过它感受到表演的乐趣。武术社团表演的《精忠报国》还原了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历史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现场观众被深深感染。

通过艺术展演,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以点带面,使他们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通过艺术赏玩,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引领教师、幼儿及家长积极参与到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共同分享传统艺术的欢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体验不一样的意境,也为他们的未来增添无限可能。

“艺术展演也是一场成长汇报。每个人一生都要有自己的兴趣,我们七幼一年至少有体育节、科技节、阅读节和艺术节等四大主题节,指向的就是孩子不同的兴趣,我们希望孩子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园长彭亿平欣喜地说道。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04/6502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