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2020-01-02 17: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教十七年,她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人民教育事业。她是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普通的教师,她工作认真,作风扎实,教学上刻苦钻研,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同事们的称赞。曾经身兼数职,担任过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专业带头人,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班主任等,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学生活动导师、优秀班主任等。

图片6_meitu_3.jpg

李向萍老师

不断学习苦练内功

李向萍老师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职责心和满腔的热情。不管从事什么学科教学,都能尽心尽责努力做好。刚入职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时,她是文秘专业的教师,从事《文秘写作》的教学工作,因为工作需要,2006年从事国际贸易专业的教学。为了满足教学的需要,在湖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进修。当时,她的小孩只有8个月,每天早上6点出发从学校乘坐90分钟的公交车到湖南大学。她深知“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长流水”,教师必须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知识底蕴,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她通过自学先后取得了《报关员资格证》、《 报检员资格证》,并在厦门报关行从事了2个月的报关报检实践工作。2012年,再次因为工作需要,从事电子商务的教学工作,为了胜任教学,同年,利用暑假时间前往杭州阿里巴巴的总部学习,只有自己不断的学习,才能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高屋建瓴,引导学生积极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

静心钻研终获成果

李向萍老师在2015年开始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大赛和技能大赛,她认为创新创业大赛和技能竞赛是促进学生专业和能力提升的最好平台。2015年到2019年,五年中她带领团队和学生,获得过湖南省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湖南省“电子商务师”技能大赛三等奖,湖南省“电子商务技能”三等奖,湖南省“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三等奖,有无数个三等奖,但是与一等奖无缘。尽管如此,她带领的团队始终坚持,静心研究,认真分析竞赛规则,刻苦训练学生,备赛期间每天训练到晚上11点,几乎牺牲了所有的双休日和节假日时间,终于在2020年的技能竞赛中有了零的突破,获得了湖南省“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技能大赛的一等奖。

除了指导学生竞赛工作,她也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近年来主持省级课题3项,社会横向课题1项,院级课题1项,发表省级刊物论文1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6项等。

言传身教胜似千言

李向萍老师作为经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骨干教师,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团结老同志,培养新教师,把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验无私的传授给他人。年轻的教师们总是喜欢向她请教问题。她毫不吝啬与年轻教师分享指导学生竞赛和教学的经验,共同探讨与交流。近年来,她指导的年轻教师个人比赛和指导学生省级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她以自己的言传身教来影响年轻老师,在处理问题时懂得换位思考。在同事眼中,她敬业,爱岗,成绩突出。在学生眼中,她和蔼、可亲、专业过硬。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人只有知道了为谁辛苦为谁忙,才不会成为一个奔跑无定向,斗拳打空气的人,才能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活出满足与喜乐。李向萍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对教育事业充满热诚, 在工作的体会到了满足与喜乐的人。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9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