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几岁·校园采风 | 通道黄土完小:小小安全员带着消防知识入侗寨

来源:红网 作者:雷春俏 李思 编辑:王璐 2019-12-18 16: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1217170914.jpg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QQ截图20191217170953.jpg

消防科普小分队入侗寨为老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在怀化通道,还有许多家庭住着传统的木质房屋,用木柴烧火取暖,造成了一定的火灾隐患。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通道黄土完全小学开展了“安全防火,从身边做起”主题活动。

全校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师生一起观看视频案例,通过真实发生过的火灾案例,真正了解到了大火吞噬一切的力量,从而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学校还邀请专业人士走进课堂,为学生讲解火灾逃生与自救知识,介绍日常生活中的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手把手教学生们正确使用灭火器。

消防安全是全社会都应该关注的话题。黄土完全小学引导学生走出校园,做消防安全大使,做消防知识宣传员,学校自发成立了消防科普小分队,不少同学主动要求加入,他们把在学校学到的消防知识带进了村寨鼓楼,细心讲解,耐心介绍,帮助乡亲们提高了消防意识。(通讯员 雷春俏 李思)

来源:红网

作者:雷春俏 李思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18/6384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