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苏家渡小学:讲学习、重实践,党员教师送来“身边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孟金春 杨仁斌 编辑:彭佩 2019-12-12 10: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位于汉寿坡头镇陈家湾村的帅孟奇故居,常德市经开区苏家渡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伫立在帅孟奇同志塑像前,聆听帅孟奇先进事迹,敬献鲜花,向革命先辈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这是近日苏家渡小学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时的场景。

红色教育3.jpg

开展支部红色教育活动。

苏家渡小学40余名在职教师中,有一半是共产党员,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就有15人,占党员总数的65%。如何教育好、引导好、运用好这支有着青春活力的党员队伍?苏家渡小学党支部扎实推进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活动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学校党支部书记唐莺介绍:“身边的榜样,过去的故事,感染了学校的年轻党员,激励我们向他们看齐。”今年以来,苏家渡小学党支部丰富党课形式,将常德市讲师团报告员李丹、全国名校长马晓洪、退休党员黄晓萍等优秀党员请进学校上党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时代青年党员教师》《忆九中峥嵘岁月》等精彩的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党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jpg

支部党员上党课。

党性学习入脑入心,更要付诸行动。今年3月份,苏家渡小学党支部以“光阴不负追梦人”为主题,策划了志愿者服务、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文甲起义党性教育、小蜜蜂有机农场参观等一系列活动;4至5月份又借助“读经典、话青春”话题,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专场活动,在活动现场,学校党员老师进行了美文分享,有诗有歌、有笑有泪,感动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

赠送读本给退休党员1.jpg

为退休教师“送学上门”。

“我们虽然退休在家,仍能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帮助。”退休教师郑志民说,今年3月份开始,苏家渡小学党支部分成5支小分队,分别前往6位退休党员家庭,为他们“送学上门”,年轻党员帮老党员佩戴新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手把手教他们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年轻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我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即便退休也要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发展发挥余热。”

走访留守儿童4.jpg

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除了关爱老党员,学校党支部还将关爱送到了留守儿童的家庭。支部党员老师与学校的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老师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每月定期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心理动态,帮助他们学习成长。“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老师对我特别关心,就像我的爸爸妈妈一样。”一名留守儿童说,长大后他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学校的党员老师一样帮助他人、温暖他人。

苏家渡小学党支部昂扬的精神面貌,得益于“一步半工作法”。唐莺介绍,一步半工作法就是思想观念起示范作用,领先半步;遇到困难或可管可不管的事情,向前迈半步;遇到利益和好处时都后退半步。党员老师坚持“一步半工作法”,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看得出、干得好。(通讯员 孟金春 杨仁斌)

来源:红网

作者:孟金春 杨仁斌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4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