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寒冬 萌娃们发起了一场爱的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雯 编辑:韩阳 2019-12-17 10: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1613.jpg

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开展了“爱的行动、情暖寒冬”系列活动。

1611.jpg

“爱的义卖”活动。

1612.jpg

为老人们表演节目。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雯)近日,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牵手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捐赠了福利院急缺物资及亲子义卖活动所得现金累计两万余元,看望残障儿童,为20余名孤寡老人表演节目、祝寿庆生,圆满完成了持续近一个月的“爱的行动、情暖寒冬”系列活动。

寒冬降至,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向社会发布了幼儿和孤寡老人急缺纸尿裤、奶粉及棉衣棉裤等物资的消息。幼儿园获知此消息后主动联系了福利院。根据幼儿特点,大二班唐茜老师联合家长委员会精心设计了“爱的手工”“爱的义卖”“爱的捐赠”和“爱的慰问”等四个环节,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关于爱的大型思政实践课。

大二班的孩子们纷纷化身为“爱心宣传员”,向全园幼儿及家长发放了倡议书。此后,家长与幼儿们一起利用超轻泥制作了丰富多彩的“爱的手工”作品,并在“爱的义卖”环节中与废旧玩具、书籍一起展出义卖,同时接收“爱的捐赠”物资,最后将义卖收入与捐赠物资一起送往福利院进行“爱的慰问”。

孩子们与残障儿童一起游戏,学习关爱与尊重;看望老人时,一个个带着童真与稚气的节目也唤起老人们的热情,唱起了红歌、表演了朗诵;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生日蛋糕、唱起了生日歌,送给老人们一个温暖的生日。

该园园长姜英表示,这样的活动不只是响应一个号召,帮助有需要的人,更希望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传递爱的温暖,体会快乐自己的真正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雯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17/6381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