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巾飞扬 少先队员“参政议政”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2019-12-11 13: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12月1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2.jpg

枫树山大桥小学白海豚中队的中队长陈羽析作为长沙市“十佳少先队员”的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会议。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 星星火炬,薪火相传。12月1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市386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当选市第七届少工委主任,厉江华、郭润葵、缪雅琴、周坤、黄斌、吴海芸、贺军当选市第七届少工委副主任。

在这场属于少先队的盛会上,全国优秀“动感中队”枫树山大桥小学白海豚中队的中队长陈羽析作为长沙市“十佳少先队员”的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且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城乡携手共建红色教育网络》的优秀提案,充分体现了白海豚中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坚定信念与昂扬风貌。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我们要与祖国共奋进,与长沙齐发展,与时代相辉映。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要牢记自己是党的孩子,要做一个对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雨花区代表团分组讨论的过程中,陈羽析真诚感言,“我们要积极为少先队增添新鲜血液,可以通过手拉手的形式与农村地区、偏远地区的学生建立学习互助小组,共同进步,全面发展。”

正如市委副书记朱健在会上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勉励:“今天是天真烂漫的少年,明天将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要坚定信念、树立高远志向,涵养品德、培育美好心灵,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的“枫桥海豚”也将在崇德向善、创优争先的发展道路上坚定信念,继续扬帆远航。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3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