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校40载 86.5万余“身边大学生”从这里走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姣 编辑:彭佩 2019-12-10 17: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1210154122.jpg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奋进四十年 礼赞新时代”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刘姣)四十载光辉岁月,九万里风鹏正举。12月10日上午,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园里花团锦簇、旗帜飘扬,蓝天丽日下,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庆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由该校党委书记陈建民主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等出席了活动。

1979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作为我国创建最早的广播电视大学之一,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湖南电大”)在三湘大地应运而生。办学40年来,开设126个本专科专业、2500多门学历教育课程,迄今已累计培养本专科学生86.5万余人。现有各类学历教育在籍学生18万余人,为推进湖南省高等教育大众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广东开放大学等兄弟电大代表亲临现场或发来贺信,对学校40年办学成就予以充分肯定,表达了良好祝愿。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电大系统内工作满10年校级领导及工作满30年教职工的通报》。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元以“风雨兼程四十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题发表致辞,他深情回顾了湖南电大4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并豪情描绘了未来的发展愿景。他表示,该校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坚定不移地深化内涵建设和服务全民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书写好转型发展的“奋进之笔”,为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十载初心不移,四十载赓续前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全程通过学校官网进行直播,全国各地校友线上线下互动,共同祝福母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姣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