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智能之光点燃学生创业之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2019-12-09 16: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机会,成为中职学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电子部专业教师、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吴锋宇,为电子部高一年级15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创新创业教育课。

讲座中,吴老师以“电子&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第一人”——黄炎培的生平事迹,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的创办和发展历程,以及它的参赛条件、比赛规则和奖励办法,并让同学们了解了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的三大步骤:“点子”——作品——推广。吴老师指出,“点子”来源于生活,号召同学们多做生活的“有心人”,勤于思考,在心中埋下创业的“种子”,为今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讲座的最后,吴老师别出心裁,通过与学生互动,现场演示了一个创业“点子”——用智能手机控制灯泡的开关、亮度、颜色、色温等,让同学们耳目一新,颇受启发。

图片1_meitu_6.jpg

用智能手机控制灯泡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趣味十足,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校的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