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手间的交流 长沙教师脱颖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范喜美 编辑:韩阳 2019-12-09 14: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范喜美)近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财经类专业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长沙财经学校教师黄婷荣获一等奖,周知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191209101747.jpg

现场展示。

来自全国各地72所中职学校的优秀会计教师和近30位专家评委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黄婷的教学设计以工资会计岗位需求作为教学导向,以实习《会计秦奋的工作日记》作为主线,展示了4个教学场景;结合最新教学理念和财税政策,运用多种灵活的教学方法实施教学;课堂中不断渗透会计人员应具备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的职业道德观念。专家评委对黄婷老师的教学设计及现场说课给予了高度赞赏。在12月5日的闭幕式上,黄婷作为优秀选手在全体专家评委、老师面前进行了展示。

本次交流活动强调了信息化教学手段,明确以学生为中心,教师的角色由传统的知识讲授者转为问题引导者;由资源的提供者转变为资源的选择者和组织者。激励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从而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范喜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