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5名湖南高校学子来“译”场较量

来源:红网 作者: 周丹 编辑:彭佩 2019-12-08 14: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81.jpg

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82.jpg

赛题交接环节。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周丹)12月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全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的145位选手齐聚“译”场,一较高下。

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员唐利斌表示,举办研究生翻译大赛旨在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英语笔译、口译能力的窗口,搭建一个发现、培养和输送人才的平台。

“比赛内容包罗万象,融合了旅游、文化等人文素养的内容,充分考察了学生的文字功底、应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记忆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抗压能力也是十分重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沉香说。

本次翻译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英语笔译为现场限时笔译,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英语口译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会议口译三个阶段进行。

英语笔译和口译两个项目均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子谢佳骏获口译一等奖,3名选手获口译二等奖、6名选手获三等奖;中南大学学子任在翔、湖南大学学子徐雅婷获笔译一等奖,另有6名选手获笔译二等奖、12名选手获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