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职业教育 长沙市陈全宝校长工作室今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德军 徐晨瑀 编辑:彭佩 2019-12-06 19: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为陈全宝校长授牌。胡忠湘 周宏泽/摄

02.jpg

陈全宝校长工作室成员合影。胡忠湘 周宏泽/摄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德军 徐晨瑀)12月6日上午,长沙市陈全宝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长沙财经学校举行,陈全宝校长工作室是长沙市教育局2017年以来启动的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园长)工作室之一,是第三批中唯一的职教系统工作室。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市教育局组织处处长陈文清,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李智琼等领导、工作室12名学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名校长团队成员、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陈建国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文清宣读工作室组建文件,孙传贵为工作室授牌,李智琼为工作室特聘顾问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颁发聘书。工作室首席名校长陈全宝(长沙财经学校校长)对大家的到来和信任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未来三年中,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合作共赢、共享资源、共同成长,在交流、探讨中碰撞出管理智慧的火花,锻炼、培育更多优秀的专家型教育管理者,为职业教育的明天创造更大的力量,为职业学校学生的明天创造更好的未来。

随后,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文孟飞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会,遵守工作室的纪律,与大家共同努力、一同成长,围绕职业教育的难点、热点,以学生的期盼、家长的热盼,深入开展交流和研讨,学用结合,将先进的管理办法运用到自己的学校。

最后,孙传贵代表市教育局对陈全宝校长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校长自身能力的建设对办好学校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探索促进优秀校长成长的新机制。他提出,名校长(园长)工作室是一个大家相互学习和探讨的平台,全体成员要做到互相配合,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形成合力,成为发展共同体;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问题研究学习,着力解决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依托名校长工作室这个平台,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提炼成果、形成特色、树立品牌,为长沙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室开展了首轮工作研讨,名校长团队成员、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校长黄平主持研讨。研讨交流中,12名成员针对工作室的章程、制度(草案)和未来的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承诺积极参加工作室的活动,资源共享、积极探索、注重总结,在聚焦问题解决中不断升华教育理念、提升管理能力。陈全宝在总结中对大家提出希望:要严守工作纪律,遵守章程,按照考核标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成果共有,实现真正的共赢、共成长。最后,全体成员参观了长沙财经学校模拟VBSE、物流、航空、VR等实训室,共同欣赏了由长沙财经学校自主创作、自主制作的大型职业教育音乐剧《永不放弃》部分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德军 徐晨瑀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5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