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校园欺凌 学法懂法从校园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琦 编辑:彭佩 2019-12-05 11: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41753343.jpg

长沙高新区博才云时代小学开展“学法懂法,从校园开始”为主题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2041753347.jpg

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微信图片_201912041753349.jpg

现场宣誓。

在“12.4国家宪法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法制教育宣讲员唐能科警官带队来到长沙高新区博才云时代小学,为三、四、五年级的“小菠菜”们开展了一场以“学法懂法,从校园开始”为主题的讲座。

校园欺凌是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违法行为,它直接影响同学之间的关系,伤害同学之间的感情,给班风、学风及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极大的危害。本次讲座包括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四个部分。

唐警官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校园欺凌的含义以及危害。对于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唐警官给同学们支了招,如:遇到欺凌事件积极寻求外界帮助或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

“我宣誓不施暴、不忍暴,拒绝校园暴力,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学生……”活动最后,唐警官带着一百多名学生共同宣誓拒绝校园暴力,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整场活动,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成效显著。本次活动让法制知识进一步走进青少年群体,走进博才云时代小学的每一位孩子的心中。长沙高新区博才云时代小学校长彭晓明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来提高师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营造和谐校园氛围。(通讯员 罗敏琦)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7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