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X”考证工作启动 汽修领域首次试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标 编辑:彭佩 2019-12-04 11: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42.jpg

试考评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标)近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了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首次试考评,标志着全省“1+X”制度试点考证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试考评的内容为“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中级)”模块,分别有“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四个项目,共计16个考核工位。通过前期四周的强化培训后遴选出的52名考生,在实车上完成考核,并全程双机位摄像取证。

每场考核中,考生轮流进行4项任务的操作,每个任务限时40分钟,共计考核160分钟。过程中,同学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熟练操作、认真作答,来自不同院校及企业的考评专家团队客观公正,严肃认真,试考工作顺利结束。

本次试考评邀请了其他首批试点院校中教师代表及部分校企合作单位的代表前来观摩指导,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切实促进了1+X证书制度在全省范围内落地实施。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职教改革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2019年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将完成600人的X证书考评工作。此外,学校还获批了第二批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云计算1+X证书制度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