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着力提升师生幸福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彭佩 2019-12-04 10: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大学坚持边查边改,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师生幸福感。

教师反映财务报账难,湘潭大学及时开通了“网络极简报账系统”,并进行实务操作培训,大大提高了报账效率。学生反映自习场地紧张,学校即时更新全校空教室信息表,新增琴湖八栋、九栋自习室近500个座位,并开放第一教学楼专门给考研学生自习。用水高峰期琴湖学生公寓高层供水难,学校第一时间增设一条长度约300米的宽口径供水管接入,问题顺利解决。学生反映往年体质测试人员扎堆、时间长、数据缺失,学校开发了体质测试预约系统、成绩查询系统以及免缓测申请系统,添置更新16万余元仪器设备,增加值班老师和体育志愿者人数。今年10月的体质测试,15636名学生15天安全、准确、高效完成。

为让师生有更好的运动健身场所,湘潭大学对11个共6000余平方米的球场全面提质改造。图书馆推出了“读者购书”服务,师生可在线参与图书采购,图书3日内可快递到师生手中,实现“先阅读再馆藏”,极大便利师生教学科研工作。对南苑师生餐厅再次提升改造,用餐环境更舒适,学生参与食堂管理,每月定期对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卫生和服务进行检查。

湘潭大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认真倾听师生心声,工作贴近师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师生们反映学习、生活更方便了,幸福感明显提升。(易禹琳 申永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