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小时的路程 一封学生奶奶送来的表扬信很暖心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丹 编辑:彭佩 2019-12-03 16: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12月2日,上午10点整,一个新的工作周刚刚开始,长沙幼儿师范学校校长郭正良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

老奶奶蹒跚着走进校长办公室说:“校长您好,一直想上门表示感谢,奈何学校离家太远,老太婆出行不便,临近放假,老太婆觉得一定得自己来说一说,我想代表全家向贵校1805班班主任雷小云老师表示感谢,这是我写的一封感谢信。”

??4.jpg

“雷老师对全班同学很关爱,对教育事业真正做到了满腔热情的投入,特别是对有很多坏习惯坏毛病的学生,更是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和爱心。他因人施教,对有问题的学生尽量鼓励他们的优美,也没忘警醒他们的缺点和不足。”3个小时的路程,2个小时的交谈,1封充满感激之情的感谢信,我们能感受到奶奶对孙女深深的爱,对孙女成长的关切,对孙女在雷小云老师的教育鼓励下发生的转变的欣喜,这也是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鼓励......

雷小云老师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以及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情引领学生不断前行,在班级团队管理、学生养成教育以及家校沟通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社会、学校和家长的认可与赞誉。他班的学生与家长经常这样说“能做雷老师的学生,太幸福,太幸运”。

教育是一门科学,管理是一门艺术。雷小云老师说:“一个成功的班主任要以学生为本,爱在细处,细小之处见真情。用爱来感染学生,学生也会敬你爱你。班主任工作精心而又繁琐,但只要我们用心耕耘属于我们的那片园地,就一定会硕果累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或许我们不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一定会成为教育世界里闪耀的那颗星。”

身教胜于言教,真正优秀的老师,不仅是开启学生心智、增长其智慧的知识的传播者,更重要的是引领学生走上精神高地、拥有高尚人格与完美的灵魂。在长沙幼儿师范学校,有很多像雷小云这样的班主任,他们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用爱心浇灌心灵,用智慧引领真知,时刻牢记自己“教好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初心与使命,不断鞭策自己,引领学生快乐成长,自信成才。(通讯员 徐丹丹)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丹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4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