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体美课程不重要?这个会告诉你“为啥错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12-03 16: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现场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2.jpg

校园里随处可见写生学生的身影。

3.jpg

体育活动观摩。

4.jpg

学生在上剪纸课。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周丹)走进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的校园,暖阳和煦、乐声欢动,校园里,随处可见安静坐在画板前写生的学生,操场上运动的身影,沉浸在音乐演奏中的笑脸……令现场观摩嘉宾频频称赞。12月3日上午,湖南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现场推进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00余名代表,现场观摩了该校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体育美育的做法和成果。

本次活动旨在分析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的形式,推介长沙市义务教育与高中教育、城市与农村整体推进体育美育、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针的经验,探讨进一步推进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的思路和做法。

忽视甚至轻视体育美育?这是不正确的,是教育观念没有从根本上扭转的原因。近年来,全省抓紧抓实体育美育、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战略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十分突出。

中小学体育美育教师缺口大、教学条件不相匹配的情况也较明显,对部分中小学来说,开足开齐开好音体美课依然是梦想,实现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两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一项以上艺术技能的目标仍较为遥远。

近年来,长沙市不断加强中小学体育美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该市政治站位高,德智体美劳齐抓共管,已经成为了教育工作坚强意志和自觉行动;统筹规划好,初步实现了城乡一体化发展;政策措施实,在建强教师队伍、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

“各地要认真研究消化好长沙市的做法,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完善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中小学体育美育的根本任务和要求;勇于创新中小学体育美育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夯实中小学体育美育基础,不断加强软件、硬件建设;整合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各方资源,尽快提升中小学体育美育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3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