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几岁·校园采风 | 汝城一中:党员教师牵头,教研教改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章敏 李成春 编辑:彭佩 2019-11-28 16: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1128150951.jpg

汝城一中教研活动现场。

近日,汝城一中“教研节”拉开序幕,在全校掀起了一场教研教改热潮。学校党员教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课堂、深入学生,为课堂把脉问题,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教改氛围。

今年9月开学至今,汝城一中在教研活动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取长补短。学校先后组织近一百名教师参加郴州市高三学科研讨会,二十多位教师参加湘粤校际交流,选派学校骨干教师赴忻州一中、南昌二中等学校学习先进教育管理经验,邀请省级名师到校讲座。

与此同时,汝城一中校园内部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开展了“骨干教师上示范课、党员教师上公开课、青年教师上汇报课”活动;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强化备课组集体备课,完善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实行学校领导推门听课制度,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帮扶活动。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汝城一中的课堂发生了显著变化:在郴州市教科院组织的全市高三视导中,该校抽取的18堂课,有15堂评为“优秀”等次,位居全市前茅;该校青年教师庾璇在湖南省中学生物教师实验能手大赛上捧回一等奖,该校学生尹雯晰在全省“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赛获湘南片区一等奖。(通讯员 邓章敏 李成春)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章敏 李成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