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几岁·校园采风 | 资兴市一完小:别样家长会,老师当“配角”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 欧春梅 编辑:彭佩 2019-11-28 16: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1128151258.jpg

资兴市一完小召开家长会。

“孩子很叛逆,老是和我对着干怎么办?“孩子在家写作业拖拖拉拉怎么办?”几天前,资兴市一完小举行了一场别样家长会。学校本着“以爱育爱”的理念,改变以往由班主任培训的传统做法,请家长和学生当主角,谈困惑、谈成长,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成了家长会上的“配角”。

早在家长会召开之前,学校就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确定了不同的主题。一二年级以养成教育为主,请优秀学生的家长分享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三四年级以感恩教育为主,由学生为爸爸妈妈朗诵诗歌、散文,还评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家长”,并为家长频发奖状;五六年级的家长会上,老师们向家长展示学生在校生活的视频和照片,让父母对孩子有了更多的了解。

与此同时,每位学生给家长准备了一封信,通过信件,把平时说不出口的心里话传达给父母,消除亲子之前的隔阂。(通讯员 周凌 欧春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 欧春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