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核心素养 思想精彩碰撞 这场英语省级教师工作坊研修干货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董玲 编辑:彭佩 2019-11-25 17: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小学英语2019年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9.jpg

不同课型的优质课展示与交流。

英语核心素养的立体化呈现,学员与专家精彩的思想碰撞与交流,工作坊温暖且干货满满的活动……11月22-23日,来自湖南省14个市县的40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长沙高新区英语骨干教师,相会在第一师范高新二小,举行“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小学英语2019年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工作坊围绕 “指向核心素养的单课时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 这一研修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模式,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持续研修。本次线下课程安排了主题讲座,优课观摩,小组研磨及专家点评等,两天的活动,老师们收获满满。活动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第一师范高新二小、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11月22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第一师范高新二小报告厅举行。高新二小学生五彩斑斓的个性化作业展示、充满了活力的啦啦操和英文歌舞剧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建设与名师工作科副科长郑卫;广东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莫海文;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孟军、高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处长罗素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公外部主任、教授刘明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特级教师欧立新;第一师范高新二小校长胡落新;“国培计划”湖南省小学英语教师工作坊坊主、湖南一师一附小教研组长董玲等参加开班仪式。

胡落新校长对所有与会专家领导和骨干教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共话、共研、共享”感悟研究之道,探寻教学之法,让核心素养培育真正落地。郑卫肯定了工作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希望老师们通过“学习-教学-实践-反思”的循环路径,研修所得“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从而在教学路上不断前行。

开班仪式后,莫海文教授以“小学英语教师教研论文写作探讨”为题开坛布讲,从老师的职业规划到论文撰写的需求,到现场互动答疑,犹如灯塔一般,指引着在场每一位英语教师向一名研究型专家型教师的路上迈进。

高新二小袁金钰老师、高新区金桥小学喻小婵老师、虹桥小学徐婷婷老师和湖南一师二附小常伟老师分别展示了四堂不同课型的优质课。刘明东教授随后进行了课堂点评,他从有趣、有用、有助三个维度,充分肯定了四位教师课堂教学关注到了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的综合发展。欧立新做了总结发言。

11月23日,在国培班小组研磨推优课考评与结业典礼上,10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10分钟的片段课教学展示,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郑卫和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宋文老师担任评委,并现场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奖教师、年度“研修积极分子”颁奖。坊主持人团队董玲、徐蓉、宋娟为学员颁发了“市县坊主资格证书”。在工作坊温暖和收获的掌声里,“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小学英语2019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画上圆满句号。(通讯员 董玲)

来源:红网

作者:董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8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