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推进网络联校建设 确保“开齐课”“开好课”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雨桐 张志兵 编辑:彭佩 2019-11-25 17: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2411331.jpg

安化县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

2411332.jpg

网络联校将让优质教育资源送达到山区每一个教学点。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雨桐 张志兵)教育信息化是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贯彻落实《湖南省“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 )》,加快推进农村网络联校群建设,2019 年湖南省教育厅在全省遴选确定了包括安化县在内的22 个农村网络联校实验县。近日,益阳市安化县召开教育信息化2.0建设暨农村网络联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加速推进农村网络联校建设。

推进会在安化县渠江镇渠江学校召开。现场,全县100多位中小学校长现场观摩了三堂网络联校互通课堂。第一堂数学互动课,由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王小武在长沙设立主课堂,安化县渠江学校设立分课堂形式进行教学;第二节课由渠江学校小学英语骨干老师王倩在渠江学校设立主校,分校为渠江镇连里完小六年级的同学们。第三节课渠江学校音乐骨干教师林娜在渠江学校设立主校、渠江镇晏家小学教学点、渠江镇夫溪小学教学点分别为分校,三校共同上音乐互动课。

“一拖一,一拖二、一拖三”,不同形式的网络联校,教育信息化手段的充分运用、清晰的画面、轻松的互动,不但解决了村小开不齐课,开不好课的问题,还让优质教育资源送达到山区每一个教学点。

下午的部署会议总结了安化县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信息化形势,传达了上级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要求,并就如何做好教育信息化2.0工作及网络联校实验县工作做了工作安排。

据了解,作为国家重点扶贫县,安化县目前基本完成教育信息化1.0建设任务。近两年来,偏僻的安化县渠江镇在深圳好学区的支持下,大胆先行先试,在改变课堂模式的同时,同将实施网络联校铺到了每一个教学点,学生中考平均成绩由全县垫底,跃升至全县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雨桐 张志兵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9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