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校园学生“刷脸”吃饭借书 “长江中下游四省会城市教研协作体”年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 贺卫玲 陈静波 编辑:王璐 2019-11-23 13: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9年长沙市“融合创新,交互共享”研讨暨“长江中下游四省会城市教研协作体”活动在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举行。

2.jpg

全学科信息化公开课。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3日讯( 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陈静波) “南堂冬日明,窗户暖可喜。”11月22日, 2019年长沙市“融合创新,交互共享”研讨暨“长江中下游四省会城市教研协作体”活动在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来自合肥、南昌、无锡、长沙市教科院负责人、教育教学专家及优秀教师代表近400人齐聚十一中,通过现场观摩、专家评点、交流研讨、专家报告等形式,就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基础教育发展与变革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交流。

朗朗书声的教室中,他们见识了刷脸课堂的考勤;熙熙攘攘的教学楼大厅里,他们见识了学生迅速刷脸借书和还书;秩序井然的食堂排队中,他们看到了“刷脸”吃饭……来宾们纷纷感慨,这真是一所高科技学校,学生靠“脸”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作为教育信息化建设优秀标杆校,十一中当天敞开校园,为来宾近距离展示教育信息化在学校层面的具体应用,展现智慧校园建设进程与成果。

“未来智慧校园是什么样子?”上午九点,十一中主会场图书馆报告厅内,十一中校长聂庭芳以十一中为蓝本,通过主题报告《建未来学校 育未来人才》给在场近400人做出了“校本化”的解答。聂庭芳认为未来学校不仅应是多形态。多渠道地汇集多方资源,为学生和老师打开新视野,而且能通过“私人订制”为孩子成长所需八大智能提供精准的帮助。他表示,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十一中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早已“ 化身 ” 为一项项具体的举措深入校园日常中,并向来宾具体介绍了十一中智慧课堂、智慧助教、智慧阅读、智慧餐饮、智慧宿管、智慧考勤等学校智慧平台建设情况。

主题报告后,学校全学科信息化公开课和主会场研讨直播课同时开放。来场嘉宾们纷纷就自己所感兴趣科目留在会场或走进教室。学校此次开放了初一、高一、高二共12个班的信息化常态教学和创新课堂展示,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邀请原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长沙市十一中客座教授贾丽丽讲授“人工智能概况”,在高中以通识课的形式开出人工智能课,长沙市十一中是首家。

作为信息化教学及智慧校园建设的标杆校,十一中分会场圆满完成了此次研讨活动,这不仅是十一中信息化教学改革和智慧校园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是长沙智慧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融合促发展,开放引创新,在教育信息化2.0的时代脉搏下,教育事业同样需要各方共同携手,共享共建。

来源:红网

作者: 贺卫玲 陈静波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3/6255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