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制进校园 师生共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彭佩 2019-11-22 15: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帮助学生形成健全的法制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1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举办了三场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学校特邀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的刘杰律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上,刘杰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实际,围绕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近年来校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剖析,就未成年人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未成年人犯罪的后果及影响、遇到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等内容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后果,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学校纪委书记彭新明结合身边真实发生的、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再次强调青少年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劝诫同学们要对法律心存敬畏,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遵守校纪校规、法律法规的好公民;在人际交往中,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待人,团结友善,做一个讲文明、守规矩的好学生。保卫科舒广科长在总结发言中,以语重心长的两句话——“遵规守纪不违法,一生平安走天下;铁窗铁门加高墙,为了自由哭断肠”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期望,希望全体学生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高中生。

本次讲座活动,由电子工校学生科、保卫科共同组织开展,是电子工校积极推进法制宣传进校园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减少并杜绝校园犯罪,充分保障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为学校卓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王雄姣)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