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学旅行 校企共育:“知行合一”教育更动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王璐 2019-11-21 10: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孩真友趣设计的课程及环节,让学生们在动手体验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吸纳了关于湖湘文明、历史建筑等知识。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中玉)“从参加完研学的学生们反馈中,能够切实感受到这次研学旅行对他们的触动和影响,为学生喜闻乐见的、为教育加持的研学活动,值得推崇!”长沙市雨花区雅境中学田松平主任深有感慨。11月上旬,雅境中学初二年级近600名学生在学校与孩真友趣的组织下奔赴岳阳举行了为期2日的研学旅行。通过探历史、品文学、学手艺,在那片蕴藏了深厚湖湘文明的土地上进行了一次深度探索。

“学校十分重视研学旅行活动的组织与效果,在线路甄选上,校领导与年级组进行了周密讨论,研学旅行必须突破以往春秋游形式,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让学生行有所获。岳阳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始源地之一,《岳阳楼记》是八年级下册语文课本中相当重要的文言散文,边学边探,一定会让学生有更深、更新的领悟,那是突破课堂学习以外的。”雅境中学致力于培养既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又能承载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学子,始终重视教育的实践性与体验性,学校计划打造研学课程体系,将课本外研学纳入学校的课程之一。

本次研学结束后,学校组织学生分享感悟,在语文课堂上,学生结合研学中对岳阳楼的实地探索,对《岳阳楼记》中的字句、作者情怀侃侃而谈,“孩真友趣设计的课程及环节,让学生们在动手体验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吸纳了关于湖湘文明、历史建筑等知识,这种教育形式学生和学校都十分认可。”田主任对课程设计及执行给出了高度肯定,“知行合一”的教育力量正影响着校园与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