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好!媒体艺术” 你好,校园创意的种子探索的光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王璐 2019-11-21 16: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11月21日上午,“你好!媒体艺术”——长沙市媒体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长沙市实验小学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彭佩)轻拍鲜花,就有琴声跃入耳中;机器人对抗赛,游戏中体验神奇的光电“媒体艺术”,灯光和镜面组成的无限镜,让人仿佛时空穿越置身银河……11月21日上午,“你好!媒体艺术”——长沙市媒体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长沙市实验小学正式启动。当媒体艺术遇见儿童,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奇思妙想呢?

2017年11月1日,长沙正式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首个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媒体艺术作为长沙的一张重要的“国际名片”,让长沙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启动式上,嘉宾老师们现场精心“浇灌”象征媒体艺术的鲜花,长沙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倡议全体小学生共同关注“媒体艺术”,以儿童的奇思妙想为未来长沙的“媒体艺术”发展添砖加瓦,众多小学生们在倡议墙上按下了自己小小的手印。

33.jpg

在媒体艺术小课堂上,老师给小朋友们普及媒体艺术小知识。

“你好!媒体艺术”——长沙市媒体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首次走入长沙市实验小学。在媒体艺术小课堂上,老师给孩子们普及媒体艺术小知识,“媒体艺术是通过媒介手段表现的艺术。”老师用孩子们都能理解的话语解释说,“书画作品,单独来说不是媒体艺术,但是一旦它们和媒介组合,就成了媒体艺术。”大家看过的科幻大片、橘子洲焰火、无人机灯光秀等,这些都是媒体艺术,可以说它在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

44.jpg

碰一碰花瓣,就会发出美妙的旋律,孩子们体验神奇的鲜花钢琴。

111.jpg

机器人对抗赛。

在炫酷的“媒体艺术互动展”上,众多小学生们参与、围观,开心地互动,现场学习编程技术,体验创意无限的艺术装置。来自加拿大的创客时尚团队研发,集合设计师、艺术家、工程师、创客联合设计出的科技穿戴秀,为孩子们带来“媒体艺术”+时装的最潮表演;神奇的鲜花钢琴,轻拍鲜花,就有琴声跃入耳中;还有灯光和镜面组成的无限镜,3D观察器,全方位探测机器人,等离子球等各类媒体艺术作品,十分吸睛。现场“圈粉”最多的要数机器人对抗赛了,操作手操控着两边的机器人你来我往、近身肉搏。机器人身上自带的血条,它由一排小灯泡组成,一旦所有的灯都熄灭了,这台机器人就出局了。光在媒体艺术中是十分重要的元素。

活动还专门为小学生设置了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在现场学起了编程技术,马上就能应用于游戏比拼中。热心的工作人员还不时为前来围观的小朋友们讲解,像是上了一节面对面的媒体艺术课!孩子是城市的未来,是“媒体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意作为“媒体艺术”最重要的一环,一直在引导着孩子们积极探索世界。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教育局、长沙晚报社、长沙市媒体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长沙市媒体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走进各个小学、大学,长沙媒体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长沙市正在推进《加快建设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为培育造就本土媒体艺术人才,探索建立媒体艺术教育体系,支持中小学校开设媒体艺术有关课程,利用城市丰富的高校资源优势,搭建高校媒体艺术人才实践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2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