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里响起非洲鼓 小学生在校本课程中放飞天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启 编辑:彭佩 2019-11-19 10: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啦啦操展示。

2.jpg

非洲鼓展示。

3.jpg

与会嘉宾和老师。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启)在动感的乐声中,非洲鼓表演粉墨登场,孩子们以响亮的声音、清脆的节拍、强劲的节奏表现出大胆、自信、活泼开朗的阳光个性……11月18日下午,长沙开福区2019年校本课程研修暨清水塘溪泉湾小学校本课程开放活动举行,清水塘溪泉湾小学研发了27门类“溪”系校本课程,融入学校戏曲特色,构建了清溪戏曲、清韵人文、清灵体艺、清源科技校本课程体系,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满足不同个性特点学生的发展需要,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养,充分体现了学校内涵特色发展。

当天,与会老师参与了校本课程现场教学观摩,每间教室的文化布置与课程教学相得益彰,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和积极性,满足孩子的个性发展需求。校本课程成果展示现场,溪韵啦啦操将整齐的动作融入别出心裁的队形变化中,彰显着清雅学子身上特有的朝气与活力;“哼~哈~”溪追跆拳道班级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掌声……

“教育家朱永新曾经说过,完美教室是一根扁担,一头挑着课程,一头挑着生命。课程建设深处是文化,随着我校校本课程体系的不断完善,让课程成为宣传文化的阵地,学生浸润文化的园地。”校长杨湘萍介绍,学校自建校以来,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基础上,一直非常关注学校校本课程的规划、开发与实施,让其成为学校课程的有益必要补充。

最后,湖南省教科院周宁之博士为全体教师作了《校本课程开发的内容组织与设计》的主题报告,为学校校本课程开发的内容与设计做出了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也为今后学校校本课程的研发与实施指明了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