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8岁老教师仍为学生就业奔走 这就是育人榜样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力铮 刘飘逸 编辑:韩阳 2019-11-21 14: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21号1.jpg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理榜样”演讲会。

21号2.jpg

退休17年仍为学生就业奔走百城的78岁老教师陈均杰在演讲会现场讲述自己的育人初心与使命。

21号3.jpg

一名观众在听到感动处不禁落泪。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杨力铮 刘飘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生保驾护航一辈子。”11月20日下午,在长沙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理榜样”演讲会现场,78岁的退休老教师陈均杰坚定地说道,他认为,要践行好初心使命,就要干一行爱一行,踏实、扎实做好工作。这几日,陈均杰老师退休17年却仍为学生就业奔走百城的暖心故事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学校特邀他到“长理榜样”演讲会现场讲述自己的育人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潜心教学、关爱学生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演讲会上,来自学校各学院和部门的演讲者和表演者以演讲、访谈、表演等形式演绎出了一幕幕感人故事,展现了这些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的风采。

把崇高师德践行到生命尽头的周骞老师、退休17年仍为学生就业奔走百城的“超暖推销员”陈均杰老师、被赞誉为“教高数的思政课教师”的谭艳祥老师、“最美扶贫人物”宋刘斌等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被娓娓道来,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听到感动处,有不少师生眼泛泪光。

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教职工向典型学习,与榜样同行,秉承长理精神追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力铮 刘飘逸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