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几岁·校园采风 | 中方县中兴学校:“班班有足球队,年年举行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来福 杨祥生 编辑:韩阳 2019-11-20 16: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中旬,中方县中兴学校2019年“中兴杯”校园足球赛正式打响。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全校三至六年级36支足球队将用实力说话,在学校的绿茵场上一决高下。

2019111904.jpg

“中兴杯”校园足球赛启动。

据了解,中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校园足球运动的号召,落实“阳光体育运动”精神,每周每班都有一节足球课,学校还成立了足球兴趣小组,开展形式新颖且实用的足球训练活动。与此同时,中兴学校组建了校级足球队,积极参与各类足球竞赛活动。2016年,该校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被纳入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来抓。

2019111905.jpg

010101.jpg

激烈的比赛现场。

发展校园足球,师资是关键,中兴学校重视体育师资建设,12名体育教师中有5名足球专职教练。一直以来,学校严格按照要求,将教练员开展体育教学和足球训练等各种体育活动计入工作量,保证体育教师在评优评先、工资待遇、职务评聘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中兴学校校长胡应明介绍,学校每个班级都有班级足球队,学校还有一支教工足球队,师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学校建立了运动员档案,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球队,年年搞联赛”成为该校足球发展的长效机制。

为了以赛促训,中兴学校每年定期举行校园足球联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不少于10场。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园足球联赛,均有不错的成绩。(通讯员 杨来福 杨祥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来福 杨祥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