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大赛再创佳绩 中职学生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勋祥 徐晨瑀 编辑:韩阳 2019-11-19 15: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勋祥 徐晨瑀)“快递行业迅猛发展,然而收货并不省心,物业会丢件,驿站有时间差,快递柜做不到送货上门,快递最后100米的派送成为一个超级大难题。”11月15至18日“黄炎培杯”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来自长沙财经学校的梁睿钊正在介绍着自己的创业项目,引起台下专家评委的广泛关注。

图片2_meitu_25.jpg

选手们做项目展示

该校“塞夫魔箱”项目定位于互联网经济,解决物流配送的最后500米问题。凭借着项目的新思维、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长沙财经学校参赛项目“塞夫魔箱”获中职组金奖第一名,周丽君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竞赛组织奖。

自2010年“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在湖南举办以来,长沙财经学校就将“新常态下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将其纳入卓越校建设中的重要板块实施建设。十年时间,学校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在大赛的舞台上熠熠生辉,2018年获国赛二等奖,今年再创最佳成绩,彰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

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表示,整个黄炎培规划大赛的水平提升很快,每一个项目都很优秀,这种情况将促使学校加大加深、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在学生心田中播下创新精神和创业理念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参赛选手梁瑞钊赛后感慨道:“7个月以来大家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最完美的结果。 从市赛到国赛,这一路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每一点的进步都离不开始终关心我们的每一个人,感谢给予我们帮助以及鼓励的老师和家人。期待更好的我们,加油!”每一次的历练对于职业学校的学生来说,都是人生的一次转折。不论成败,拼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这才是“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的真正含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勋祥 徐晨瑀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