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优质数学课怎么设计? 骨干教师线下齐研修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芬 编辑:王璐 2019-11-15 21: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14号5.jpg

优课展示现场。

14号1.jpg

各小组成果汇报。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高芬)11月11日至13日,国培计划(2019)——张新春省级小学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A403)在长沙组织了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来自全省范围内遴选的骨干教师,共39人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围绕工作坊研修主题“小学数学优质课设计及其示范作用的发挥”,安排了基地优课展示、工作坊小组优课展示,学员代表议课比赛、研修成果汇报等。

2019年“国培计划”湖南省共有27个省级教师工作坊,张新春省级小学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统筹,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共有参训教师40人,于8月10日正式开坊,将在11月底结束。

研修现场,多位学员代表发言,用快乐、互助、成长、收获、进取等丰富的词汇,表达了学员们成长的感悟。来自岳阳市开发区东城小学的教师左玲芳说:“在很长时间的迷惘和遭遇职业成长上的瓶颈时期,这个工作坊的开设对我犹如甘霖浇灌,浸透心扉。”

培训集中高效,既有学科专业引领,又有工作坊设计与实施的实战指导,来自株洲市石峰区北星小学的教师陶冶说:“我们不光有自己学习提升的义务,更应该把优课传播出去,发挥示范作。”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承担起引领各自区域教师工作坊的重任,将此次所学传播与辐射到各自的学校与区县。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芬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40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