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学习助力核心素养提升 这样的期中测试好有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杰 编辑:彭佩 2019-11-11 10: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231051.jpg

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举行了期中多元测评活动。

17(号3.jpg

测评活动将关注点聚焦在学生学习习惯和过程等评价上。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杰)“老师,我们的期中测评能不能改变一下,不要总是试卷来考我们呀?”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第二次少代会上,五乙中队同学张译仁的小提案得到了大多数同学的附议。11月8日,“南小乔共成长,勇闯智慧城”的期中多元测评活动新鲜出炉,活动以基础测评与综合测评相结合的方式,为提高孩子的核心素养助力。

“基础测评”从读写姿势、跳绳达标测试、英语听力、语文的阅读与写作、数学的解题能力五个方面考察;“综合测评”则设置了“朗读亭”“创意宫”“诸葛殿”“手绘坊”四个关卡,孩子们在活动中挑战了自我,锻炼了胆量,获得了快乐,体验了成长。

瞧,一年级的孩子抽取十张与各类垃圾有关的卡片,正确拼读后准确进行垃圾分类;二年级开展了“头脑风暴”,说一说自己遇到不参与垃圾分类情况时自己的劝说词;四年级用“四联漫画”讲述了与“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有关的故事;“诸葛殿”的数学游戏让大家惊呼“原来数学还可以这么玩”,“朗读亭”里,孩子们摇头晃脑、声情并茂,读得正起劲……

此次活动将关注点聚焦在学生学习习惯和过程等评价上,旨在全面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减轻统一笔试带来的过重的课业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4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