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长沙市首届市级名师工作室(站)领衔人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 编辑:韩阳 2019-11-15 15: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柳)为进一步推动长沙市市级名师工作室(站)建设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提升,11月14日上午,2019年长沙市首届市级名师工作室(站)领衔人高级研修班在长沙教育学院启动,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芸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长沙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月良主持。教育学院院长肖万祥致辞,他希望本次研修实现“回顾总结、研究借鉴、交流提升”的目标定位,既不忘来路,全方位总结已有经验,又勇于创新,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憧憬未来。研修项目负责人、教育学院特级教师姚建民做项目方案简释。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宣读第四届第一批长沙市名师工作室成立通知,全体领导为工作室首席名师授牌。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谢应龙作为代表发言。

邓芸为研修班全体学员做题为《坚守 追求 超越——未来教育家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她先从背景开始延展,回顾长沙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情况,自2009年成立第一届名师工作室以来,十年期间名师队伍蓬勃发展,“十百千万”工程更是将教师培养放在重中之重,成就名师,发展教育。接着,她详细阐释“未来教育家”成长的方法和策略,从名师培养“四个并重”、名师作用发挥“四做”,到工作室(站)工作开展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方法,为学员指明发展方向与路径。最后,她以“坚守、追求、超越”为关键词,为“未来教育家”成长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聚沙成石、点石成金、融金为冠,做教育追梦人,为长沙教育再创辉煌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5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