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几岁·校园采风 | 宜章七中:以学习促党建,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红网 作者:曾波 何东 编辑:彭佩 2019-11-14 14: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宜章县第七中学“廉洁从教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召开,会上,支部书记陈勇国以案说法,深入剖析,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坚持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在宜章七中,这样的专题学习已经成为常态,以学习促党建,教师的底线意识不断强化。

微信图片_20191114110510.png

廉政建设学习专题会。

宜章七中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自1926年余经邦在这里组建宜章县第一支农民武装——茶园农民自卫队起,革命的烽火便熊熊燃烧。九十多年后的今天,三十余人的宜章七中党支部,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支部书记陈勇国看重学习型支部的建设,在宜章七中开设有固定课堂,每月定期开展党内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为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我们利用移动阅读的便利性,让学习无处不在。”陈勇国说,学校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学习平台,建立党员学习站,开设党建知识、身边典型等专栏,组织党员随时学习。不久前,在宜章县的党史竞赛活动中,学校党支部获得第一名。在红星云平台上,宜章七中的学习成绩名列全省前茅,李平高、陈玉湘等党员教师成为“学习达人”。2018年,宜章七中党支部获评宜章县红旗党支部,成为全县农村学校唯一的样板党支部。

20190929155733636_s.jpg

学校举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

这支牢记初心的教师队伍,将红色的理想信念植入了学生心中。近年来,学校每年举行红歌比赛,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全校师生“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每年新生入学,学校邀请退休教师在老门楼前讲述红军故事,组织师生“重走红军长征路”,引导学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通讯员 曾波 何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波 何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