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手拉大手 校园应急演练为萌娃牢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金虎 编辑:韩阳 2019-11-14 11: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专注地听消防知识讲解。

校园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彭佩 通讯员 金虎)“呜呜——”烟雾弥漫校园,警报急促响起。地标: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万国城幼儿园,“火情”就在眼前!

一队队幼儿们,弯腰低头,用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火速行动,有序撤离。老师们分工明确,组织班级从就近出口撤离到足球场。随后,各班班长马上清点及报告人数,确认全员安全撤离火情现场……2分20秒,全园284名幼儿及所有教职员工全部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无踩踏受伤,无遗漏受惊等,现场的消防人员及家长们长舒了一口气。

11月13日下午,芙蓉区教育局万国城幼儿园联合湖南第一物业、西垅社区三方联动开展“防患于未‘燃’”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所有环节模拟真实火灾场景,消防人员与家长志愿者全程参与,实地使用操作灭火器,安全演练“动真格”。此次演练,注重小手拉大手,以身临其境的安全教育活动带动家长及周边社区居民,一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共同呵护孩子们的安全与成长。

消防演练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多形式的组织了多次消防安全教育。物业的消防教官对应急演练顺利进行高度赞许,随后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现场,有些中班小孩子已经知晓,而许多家长们却还不太了解。“发生火灾的时候要弯腰,拿湿毛巾捂住口鼻”“要走安全通道”“打119”消防讲座的一问一答中,孩子们又一次巩固了消防小常识。

“幼儿园每个学期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今天的应急演练和知识讲座,让孩子们更生动具体的掌握消防知识,更带动家长们以及周边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与应急能力,一起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成长环境。”万国城幼儿园钟明书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金虎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