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交流寻突破 京湘携手共谋职教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2019-11-13 11: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11月11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朱晟率朝阳区教育代表团一行7人,在长沙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曾力、职成处处长范霖的陪同下,到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考察指导工作。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等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及机器人实训室、SMT生产实习实训基地等实训场地。其间,李正祥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参观过程中,考察团对电子工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设施设备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电子工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成果颇为赞赏。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电子工校会议室进行座谈,对两校合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对后阶段的重点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李正祥从信息化教学、专业结对、党建交流、落实职教二十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取得的主要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后阶段重点合作内容——参与制冷专业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的制定;加强学生技能竞赛及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的交流;进行“1+X”证书试点,选拔二年级学生前往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实训、考证,提升技能水平;选派干部挂职锻炼,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科研规划处主任冯佳以《手拉手 心连心 京湘合作一家亲》为题,对两校继合作项目启动、形成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在提升专业教师能力、行政人员素质、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学校治理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介绍。

朱晟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积极探索联合办学模式,不断提升两校办学质量。

曾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加大经费投入,推动职业学校专业建设主动对接长沙主要产业链,职教事业蒸蒸日上。自“京湘两地教育合作”项目开展以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与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成效卓著,这与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的悉心指导是密不可分的。此次双方进行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注重实效,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将助推两校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与共同提高的目的,对落实湖南省教育厅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2018年6月启动的“京湘两地教育合作”项目,推动职业学校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推进职业教育资源跨区域共建共享,着力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