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起点、拼汗水 他们收获了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湖南省三甲

来源:红网 作者:常娟 谭锦灿 编辑:韩阳 2019-11-13 10: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号1111.jpg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圆满结束。

12号1112.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员获得了好成绩。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常娟 谭锦灿)近日,由湖南省航空学会主办,湖南斯凯智谷航空培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在湖南株洲云龙职教城斯凯飞行基地圆满结束。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无人航空器协会指导老师吴兆辉带领团队15人参加比赛,成功斩获八项荣誉。其中,该院学生张子俊获F200穿越机个人绕障飞行赛和F450个人拆装赛一等奖,学生卿明豪获F200穿越机绕障飞行赛二等奖,罗佳豪、张杰、肖轲轶、罗欣获雷鸟室外飞行赛三等奖,该院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4月,一群对无人机感兴趣的学生四处寻找资源和机遇,该院教师吴兆辉在看到学生对无人机的热衷以及无人机领域的发展前景后,帮助学生重组了无人机航空器协会。在面对场地缺失、资金缺乏等重重困难和阻碍时,协会成员没有放弃,几经波折后,他们寻找并获得了湖南斯凯智谷航空培训有限公司的支持,从最开始的基本理论知识到模拟操作再到实操,协会成员们经历了漫长的研究过程,最终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由于我们没有参赛经验,并且协会主力成员是大一新生,对无人机都是比较懵懂,为了更好地备战比赛,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到湖南斯凯智谷航空培新有限公司参加专业的赛前培训。”无人机航空器协会会长姚伦势谈到,由于赛前准备时间紧迫,团队前后仅仅用了几周时间,就完成了对无人机从组装到飞行技术的深层次挖掘。

在该院无人机航空器协会,成员们将不仅仅学习无人机的使用与操作,还会学习到无人机航空器相关理论知识,并在航拍方面涉及pr、ps软件,在无人机机架中会学习CAD二维建模,以及3D打印技术,真正做到寓教于心、寓教于乐、寓教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常娟 谭锦灿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