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DI,我们来了” 看这群小学生奇思妙想脑洞大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君 编辑:彭佩 2019-11-11 15: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号1.jpg

“美帽秀表演”。

11号3.jpg

参赛团队在检测纸牌搭建的桥梁性能。

11号2.jpg

“奇思妙想队”的成员们。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晓君)DI,是“玩”创意,烧脑、费时,DI是英文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缩写, 翻译成中文就是“目的地想象”,寓意通过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到达目的地。11月8日下午,由湖南省创造学会、湖南省DI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一届DI创新思维大赛”开幕式在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拉开了帷幕。

“美帽秀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20支队伍的孩子们带着他们亲手制作的色彩斑斓、奇形怪状的上百顶帽子一一登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湖南省创造学会副秘书长、湖南省DI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贺德高以生动的语言阐释了DI活动的内涵。他表示,这种头脑创新思维竞赛,这是一个融团队性合作、挑战性项目学习、创意性解决、艺术性表达于一起的项目,而从小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团队协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成为越来越多学校和家长的广泛共识。

11月10日,第十一届湖南省DI创新思维活动展示会正式举行,赛事分技术、推理、艺术、建筑、空间想象五大类别,比赛场地分为团体挑战与即时挑战两个模块。来自全省各所学校的代表队带着各自独特的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一场创意大比拼。

天心区实验小学教师沈腾飞组建的“奇思妙想队”,队员均是六年级学生。该队参加的是B类团队挑战“初次接触”。题目的主要要求是通过课外调研外来物种,队员们自主编写一个剧本,把外来物种初次接触栖息地后所发生的变化用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出来。孩子们各展所长,自己改编歌曲,还把魔术和舞蹈融入到舞台剧中。队员们用丰富的想象、创新的设计、精彩的表演展示了一个脑洞大开的奇幻故事。

“学校有一群有创造力、爱想象、爱挑战、爱孩子的老师;有一群不在乎黑夜白天、不在乎周末阳光的老师,”天心区实验小学校长黄迎浪说,“希望师生们尽情地迎接头脑风暴,富有创意地解决问题,享受着成长的快乐与成功的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