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范儿 长沙培智特殊教育学校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19-11-11 15: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1日讯(记者 贺卫玲)近日,以“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美丽新中国建设”为主题的第六届北京教育论坛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ESD)全国工作委员会,授予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实验学校”荣誉,学校项目副主管谭黎明老师受邀参与论坛活动并接受授牌。该会议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施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ESD)”,基于国家推进素质教育的实际需要,对国际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进行了中国化的改造,构建了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教育基本理论。而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实验学校则是促使该理论落到实处,并使之在实践中不断优化的载体。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目标是生态文明社会,生态文明社会的建设过程是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教育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都是面向未来的教育,两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融关系。

培育“爱生命、能生存、会生活、善合作、乐生长”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长沙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自开办以来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和参与国际项目合作,希望通过加入该项目,将学校生态办学思想与国际可持续发展教育相结合,通过构建生态化、可持续的校园环境、课程体系、教学范式、课程资源及其生态化运行系统助推学校可持续发展。探索可持续发展教育在中国特殊学校本土化的实践,实现学校、教师和学生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