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磨一剑”——写在泰禹小学10周年校庆之际

来源:红网 作者:肖友良 编辑:王璐 2019-11-08 14: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4年4月,泰禹小学部分骨干教师到平江县长寿镇小学送教。

2.jpg

肖友良老师在上泰禹小学教学公开课。

3.jpg

李臻校长介绍历年在泰禹小学任教老师名单。

凌晨醒来,习惯的翻翻朋友圈,读到泰禹小学10周年建校联欢的文章。看着熟悉的照片,看到图片中呈现的历年在泰禹工作的老师姓名,读着每一个熟悉的名字,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他们的笑脸,看见他们在泰禹工作的每一个生动的瞬间。作为曾经的泰禹人,曾经与泰禹同命运,共成长,见证泰禹从蹒跚起步到今天阔步前行的辉煌。此刻,内心深处涌动的是一种感恩与骄傲,感谢泰禹,感谢李臻校长,记得曾经的我,曾经的我们。作为曾经的泰禹人,我们的心灵深处永远镌刻着不曾忘记的五个字“我是泰禹人”,为幸福泰禹深感骄傲。

记得2012年9月,我走进了泰禹小学,那时的泰禹才刚刚建校三年,我在这所学校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李臻校长。第一次见到李校长,给我的印象是随和而不失干练,问了我几句话之后,李校长说,我适合教高年级,于是,我在泰禹的第一届学生就是六年级2班。初进泰禹,思想与心灵都在“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理念中被熏陶和感染。“成长”成为我的目标,我努力追逐身边小伙伴的脚步,成长的力量推动我不断前行。一年后,孩子们毕业了,我将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故事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深情讲述。这一年,尽管短暂,但是,初心未改,我的教育梦想已然出发。

2013年9月,我终于可以教一年级了(我没教过低年级),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一年级的小萌娃们特别可爱,我也经常被他们的童心感化。从一年级到三年级,我和孩子们一起读诗文,练书法,那是一段愉悦而幸福的日子,带着教育梦想,我努力追寻教育最美的样子。于是,上公开课,送教下乡,经验交流,教育故事分享等等,都成为我最美好的教育享受。坚守教育初心,在付出中收获,三年里,在泰禹,我不仅收获了教学的荣誉,更学会了什么叫团队精神。都说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的思想引领可以带领一群人勇敢向前,追寻教育的职业幸福。泰禹人秉承着泰禹精神,在“泰禹速度”中努力奔跑,越来越多的人脱颖而出,泰禹,也成为教育宝塔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在泰禹未来的三年里,我们见证了李臻校长驾驶的这艘教育航母已劈波斩浪,载梦远航。

2016年9月,我担任了教育行政职务,离开了泰禹。因为工作忙,好像还没来得及与身边的伙伴说一句告别的话,没来得及对领导同事说一句感谢的话。此后的三年里,在教育行政岗位上,我一直没有忘记的,是把曾经在泰禹工作的精神得以传承与发扬。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都不能忘记的是教育生涯中这段美好的时光。

“十年磨一剑”。因为有更多的泰禹人,将自己的梦想寄托在这片热土,用爱与希望擎起教育的蔚蓝天空,泰禹,如展翅的雄鹰,骄傲的翱翔!泰禹,是一个孕育希望的地方,播种下梦想的种子,就一定可以发芽、生长。有爱、有希望、就一定可以成就梦想!感谢泰禹!祝福泰禹!(肖友良)

来源:红网

作者:肖友良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